红祭司

猎人途径的佛尔思亲传大弟子,头像来源捏咔,勿存

【杰裘】饥饿游戏(上)

*饥饿游戏AU

*短篇,cp杰裘,不逆

*年龄操作有,有西幻设定

*有“另一面”出现

*昨天联合,排到一靓仔,我杰克,开麦。我在被三个庄园恶霸(咒术勘探前锋)围殴,然后他突然窜出来一句“放开那个杰克,有什么冲我来”,然后,他被围殴了可怜巴巴地一句“杰克救我QAQ”。当时就被可爱到了。

  裘克觉得自己的生命应该不仅仅限于如此。

  为了多得到一点粮票,换来珍贵的油和面粉,从12岁开始,他就一直在收获记录上超量登记自己的名字,不为别的,就为他的家人。

  他当然知道这当中的风险,登记次数越多,意味这被抽中的可能性越高,但裘克不在乎,如果让他在被饿死和被枪打死之间选择,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毕竟那会快很多。

  再等一年,等年龄足够,他就可以去到煤炭厂工作,像大部分12区男性一样,撑起整个家庭。

  但现在,他得解决“收获日”的问题。

  由于登记表是逐年增加的,今年,17岁的裘克得提交40多份登记表,换来大量粮票的同时,意味更大的风险。

  广场上,士兵将人群逐渐分开,12到18岁的青年被分出来单独站在一起,年龄越大的站的越后。裘克拥抱着自己的母亲,轻声安慰到:“不要紧的,有整整1000张登记表呢!”

  收获日结束后,或许今天他们可以吃的好的。用刚烤好的面包夹上奶酪,运气好还可以点缀上浆果。裘克站在队伍后面,对身边的同龄人打了个招呼,对方心不在焉地回应这。

  12区的管理人是个穿着夸张的女士,和往常一样,说着“女士优先”,她从那个巨大的玻璃缸里随机抽出了一张纸条,然后念出了上面的名字——

  “艾玛 伍兹!”

  裘克的心戈登一下——艾玛是当地治安官里奥的小女儿,里奥平时待人和蔼,他甚至允许他们去打猎以方便在黑市上交易,艾玛则是个活泼的女孩,她积极能干,种出的玫瑰是这个煤炭厂唯一鲜艳的存在。

  被叫出名字的艾玛愣了愣,直到她的名字再次被念出,她才慢慢踱步上前。

  裘克看出了她眼神的迷茫。

  里奥看上去痛苦极了,他呼喊着自己女儿的名字,被其他治安官强行带离了广场。

  很多人都摇摇头,表示对里奥先生的惋惜。

  “好的,现在我们来挑选男士。”

  管理员笑了笑,裘克觉得她脸上的金粉肯定掉了不少到玻璃缸里。

  她那双没有一丝裂纹的双手在玻璃缸里随意抓着,最终,她从最底下抽出一张字条,管理员清了清嗓子,无意识地挑了挑眉“哦?这位幸运儿的名字有点有趣啊~”

  “我们12区的男性贡品,裘克!请让我们看见你的脸!”那位女士笑了,裘克至少原地呆滞了五秒,直到后面的人用胳膊肘捅了捅他才反应过来——

  啊,这简直是经历过“那件事”后自己最糟的体验了……

  …………

  …………

  后来的事裘克都不太记得清了。

  他只知道自己和艾玛小姐被簇拥这上了火车,在单独的包厢里,他有半小时时间和亲人告别,年迈的母亲几乎哭着来找他,这让裘克恢复了点心智。

  “我不在的时候,您可以把那些织的毛衣带到集市上去卖……别忘了那只羊,每天都要喂它草,它还可以撑一段时间……总之,别担心我。”裘克觉得此刻自己的笑肯定比哭还难看,他和母亲都心知肚明——自己很难回来了。

  时间刚刚一过,那些治安官就粗暴地强迫母亲离开,裘克对此无能为力,他痛苦地捂着脸,觉得一切仿佛就是一场梦。

  他有什么资本和那些可怕的“职业贡品”竞争呢?

  

  

  12区,就是俗称的“煤矿区”,人们的主要财产来源于煤矿,男孩们成年后就可以去煤矿厂工作,赚取微薄的工资养活他人。

  但也正因为如此,12区的人从小缺乏应有的“锻炼”,和其他“贡品”,特别是一到三区的“职业贡品”比起来,他们简直是柔弱地不会有人将他们当威胁。70多届饥饿游戏以来,12区只出过一个冠军——奈布萨贝达。但萨贝达家族有优秀的军人血统,他的爷爷曾是起义军的指挥官之一。奈布从小在福利院长大,生活质量甚至连他们这些平民都比不上。八年前,15岁的奈布不幸被抽中充当12区的“贡品”,然后……那届比赛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奈布很狡猾,他装作孱弱,不堪一击,很多来自一二区的职业贡品根本不会不会注意到他的存在,比赛刚开始几天几乎没有他的镜头,他们几乎忘了他们存在,特别是在安丽死了后——当年12区的女贡品,他们都当奈布也死了似的。

  直到最后对决时刻,一区的男孩和三区的男女选手扭打到一起时,一把波斯弯刀突然出现直接当场杀死了一区的男孩,在凯匹特与其他12区人惊讶的目光下,从比赛开始就消失不见的奈布像一匹狼一样从丛林里冲出来,在短短20秒内他割掉了三区男女职业贡品脖子,然后,他就这样站在原地,等着庆祝他胜利的歌声响起。

  那一次比赛很多凯匹特人吃了亏,因为没有人把赌注下在奈布身上。

  在去凯匹特的路上,裘克反复观看着萨贝达的以前的比赛录像——自从萨贝达赢了后,制作组不得不将录制镜头重新调向他从第一天开始记录。

  奈布在第一天开始时仅仅拿了一个小小的背包,里面仅有一些必备品。但接下来的几天,裘克不得不感叹萨贝达的机智——你会发现几起贡品的矛盾都是他制造的,他故意偷走七区贡品的飞镖,然后用它们攻击那些“职业贡品”,并栽赃给七区的男孩女孩。靠这种战术,奈布不与任何人结盟,他借刀杀人结果了至少六个人的性命。

  至于食物和水,非常奇怪的是裘克几乎没怎么看见奈布吃东西或者喝水。

  “别看了,对你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帮助。”“!!!”

  不知什么时候,这位胜利者已经依在豪华包厢门口,裘克注意到他看着自己胜利的录像时完全是一种厌恶的表情。

  伍兹小姐跟在奈布身后,腼腆地和裘克打了个招呼。

  和录像里比起来,奈布成熟了不少,胜利者永远不用为食物操心,裘克还记得在奈布胜利的那一年里,他们区的人第一次见到了砂糖——胜利者所属的区每家人在那一整年中每月都将收到“礼品包裹”,他们将其称为“礼品日”。

  因为不用为食物工作担心,奈布有精力去磨砺自己的身体,他还经常拿出自己的食物去黑市资助那些吃不起饭的人,裘克曾经用一只金丝雀换来了一大袋面粉和三升牛奶。

  因此,纵使再让人不敢接近,裘克还是对这位先生报以最大的尊重。“萨贝达先生。”他礼貌地起身,说到。

  奈布摆摆手“叫我奈布就行了,我比你大不了多少。”

  裘克恍惚,想起来今年奈布也不过23岁。

  “我不喜欢那些凯匹特人对我的称赞,他们叫我‘狡猾的蜜獾’,我甚至不知道蜜獾长什么样。”奈布直接关掉了录像带,调到凯匹特频道的录播节目——从十二区开始,每个区抽签选取“贡品”的录像被保存下来,以供那些凯匹特人参照下注。

  裘克看见被叫中名字的伍兹小姐机械地走上去,又看见自己比她更迷茫地走上去,台下的人安慰着自己定位母亲和里奥先生……

  然后他看见了其他区的贡品,和他们一样,四区到十一区的贡品全部抽签选中,那些没有牵挂的孩子只是耸耸肩,或者一笑了之,而那些和他一样拥有家庭的孩子或迷茫,或当场痛哭。

  而在一到三区,那些“职业贡品”则将被选上当做无上的荣耀,他们的反应真让人作呕。

  裘克留意了一下三区的男性贡品,他叫“杰克”,在其他人被抽中后三区其他男性积极地举手想代替贡品的位置,但杰克就突然被推了出来,没有任何理由,他成了三区的男性贡品。

  “差不多了,我想我不用自我介绍了。”奈布疲惫地揉了揉眉心——12区只有他一个胜利者,过去8年里每年都是他充当12区贡品的“指导老师”,没有人可以和他换班。裘克不能相信看着自己指导的学生一个个在竞技场被杀死时,奈布是什么感受。

  “真后悔当时我赢了……”奈布恶狠狠地一句,他打开了一颗薄荷糖,嘴里传来可怕的“咔咔”声。

  “不……多亏了奈布先生,那一年大家都比较好过呢!”艾玛安慰到——她还记得自己用一支玫瑰从奈布那换来了珍贵的抗生素,以对付父亲可怕的感染。

  奈布嘴里嘟哝这什么,不过看上去他的确好受多了。

  “我并没有实质性的东西可以教你们。”“怎么会呢?”裘克还记得奈布那优秀的战斗力,“至少,你在24人中成功存活下来了啊。”“不,换做其他人……”奈布深吸一口气,裘克注意到奈布眼睛撇了撇不远处的监控,“换做其他人……可能会比我完成地更优秀。”

  裘克再次回忆起了奈布在竞技场的表现,被凯匹特忽略的细节——奈布似乎从来没有吃过东西。

  一种奇艺的感觉充斥了他的内心,裘克洋装自己有点晕火车,要到车厢连接处的室外透透气——那里声音很大,而且没有监控。

  “我陪你去。”奈布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

  伍兹小姐很明事理,她笑着表示自己想看看火车里那些装饰用的花的品种,就不和他们去了。

  外面在下雪,寒冷的空气割过了裘克的面颊,裘克想起来12岁自己第一次参加“收获日”时,因为过度紧张居然攥破了自己唯一的棉衣。

  因为寒冷,裘克不禁将衣领拉了拉,然后他惊奇地看着奈布依旧没有半点反应。

  “说吧,你有什么事?”奈布从怀里掏出一块狗牌,问到。

  “……”裘克看着奈布,他第一次觉得奈布是如此迷茫。

  “八年前的那场饥饿游戏,你到底靠什么赢了?”裘克淡淡一句,他注意到奈布的目光没有离开狗牌。

  “23年前,院长在福利院门口发现了我。”奈布缓缓开口到,“我从来不知道我的父母是谁,只听院长说,萨贝达是曾经反抗军指挥官的性,而我的名字被标在这狗牌上,老实说,我也没有心思去思考这个问题。”

  “八年前,被选中时回想到我没有任何牵挂,我就感到十分庆幸,但我知道,我的竞争对手可能会将这当成是轻蔑,所以,如他们所说,我装作悲伤,但我没有装作孱弱,毕竟那时的我是真的什么都不会。”

  “但是,你在比赛中……”“听我说完。”裘克不吱声了,他安安静静地听着奈布继续吐露自己的过去。

  “如你所见,我不可能在短短几天内学会用刀,奇怪的是,在我第一次训练拿去刀的一瞬间,我的脑海中就浮现出关于它的操作用法,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拿过波斯弯刀。”

  “比赛开始后,我才发现,我真正应该恐惧的是我自己。”

  奈布摇摇头,裘克看出了他眼神中的恐惧。

  “看着他们在竞技场内厮杀,我意外发现鲜血对我的吸引力,换句话说,我渴望加入他们,我渴望去厮杀。然后,我清醒了过来,我恐惧自己的想法,于是,我拿着一个背包离开了。”

  “接下来的几天,如你所见,我根本没有吃或者喝任何东西,但我根本不饿,我的体能依旧完好,我没有任何身体上的不适。”

  “然后,第一晚时,在树上过夜的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中,一个声音告诉我‘你应该去厮杀,如他们一样去战斗’,我说‘我不想伤害任何人’。”

  “‘当然,你不用’那个声音这样对我说,然后,我醒了”

  “我没有亲自杀人,我借助各种方式间接杀死了五区的男女贡品和其他几个区的贡品,我不知道是什么促使我这么干。”

  “然后,你也看见了,比赛的最后,我割掉了那两个‘职业贡品’的脖子。”

  奈布笑地很无奈,“比赛结束后,就像打开了潘多拉宝盒一般,我的身体开始变得越来越奇怪,我现在明白,为什么当时父母会将我抛弃了。”“不……”

  出乎意料,再回头看裘克时,奈布发现他的情绪有些激动。

  “你应该见过我的母亲了吧?”裘克攥紧拳头,开口到,“她并非我的亲生母亲,我听她说,她是将我从河边抱回来的……”

  “我并非她的孩子,而我其实也和你一样……”

  看着奈布迷茫的目光,裘克笑了——

  “我曾以为自己是唯一的异类呢……”

  

  “你应该感到高兴,被选去参加游戏是无上的荣耀。”

  三区的福利院里,院长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杰克,满不在乎地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份好运落到了你手里,但我还是要祝福你。”

  杰克坐在椅子上,没有半点表情。

  他知道,院长巴不得自己的小儿子能选上,可惜,这份“好运”落到了自己手上。

  【这不挺好的么?】

  “…………”

  【我们去杀人,把他们的肉一块块割下来,你喜欢这样,不是么?】

  “闭嘴。”“注意用语,杰克先生。”院长不悦地提醒到。

  杰克深吸一口气,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

  “对不起,我该走了。”

  

  【脑海中的怪物促使我做出许多疯狂的举动。

  他自称“JOKER”,也就是“小丑”,我的名字。他疯狂,残暴,对一切充满破坏欲。

  直到我去凯匹特的那一晚,我梦见了他,他背对这我坐着,嘴里含糊不清地笑着。

  “伪绅士,我找到你了……还有萨贝达,大家可以重聚了,你会很高兴的吧……”

  “但首先”,他突然狂笑着,将电锯刺入了我的胸膛,“我们得解决掉这些懦夫”】

  裘克被噩梦惊醒,出了一身冷汗的他至少花了一分钟才想起自己是来干什么的。

  “果然,糟透了。”裘克将被子蒙过头,想到。

  迷迷糊糊中,听见脑海中的JOKER不悦的“哼”了一声。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