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祭司

猎人途径的佛尔思亲传大弟子,头像来源捏咔,勿存

【主H】何谓神明?

*大概是创世神大战前发生的一件小事,路人视角 *有NH成分

什么是神明?

对此我没有特别的感觉。

在我眼中,神明都是伟大的,高高在上的。他们生活在以太,以慈爱之心统治者我们的世界,他们教与我们知识,给予我们光明……

据代理人NANA所说,神明Notch已经离开去创造新世界,留下神明Herobrine统治照料我们。

刚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的母亲不禁皱起了眉头。 “Herobrine大人么?”母亲这样担忧到,“虽然这样谈论不好,但很多人都有点怕他。”

Herobrine,被我们称为“次位神”,听说他是Notch先生的弟弟,听说他性格乖张,有一双白眼睛,还听说他早就有谋反自己兄长的想法了…… 总之,几乎所有人都不待见他

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眼中,神明都一个样——我们这些平民根本看不见他们的样子,只能凭主观猜测去想象他们的模样。

其实次位神引来如此多争议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他创造了“怪物族”。

我们班上有两个末影人和三位骷髅,他们就是Herobrine的造物。 他们说,Notch是我们的神,而Herobribe,是怪物的神。 怪物族很少,但基础能力比我们人类强。末影人身材高大,他们可以瞬移。骷髅们惧怕阳光,但他们是天生的射箭高手。 班上的小朋友们都看不起他们,他们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讨论这关于去春游的话题,安德——那个末影人的名字,想加入他们,但他们却惊叫这逃走了。女生惊恐地拍着自己的衣服,好像害怕传染上什么病毒一样。

怪物族的领地几乎挨着我们,不少人看见他们都捏着鼻子,快速离开,似乎怕传染上什么疾病一样。 在他们眼中,人类似乎比怪物高出一等。

但他们似乎忘了一个重要的事实——怪物族也是神明的造物,而现在,他们的神明统治这我们的世界。

出乎意料,在兄长离去后,次位神干的第一件事就是“降临”,他亲自来到人间,非常幸运,我们村子是他造访的第一个目标。

牧师组织大家对他行以最高礼节,神明身上散发的那种天生的威严与压迫感让我们为止震惊,但不久后,压迫感消失,很明显,次位神收回了他的气息。Herobrine褪下白色兜帽,在那之下,我们第一下目睹了神明的面孔,不少人无意识地惊呼出声—— Herobrine长得很漂亮,无论是从男性还是女性角度去看。 纯白的眼睛没有严柯与责备,相反,我感到了……温暖。 怪物族和我们一样,虔诚地欢迎这他们的神明,只是比我们真实地多。

懵懵懂懂的小孩被Herobrine拖地的长袍吸引了目光,他咿呀咿呀地走向前,用手抓着次位神的长袍往嘴里塞。 “不!别无礼!”小孩的母亲连忙上前,她急忙抱起孩子,不住地对次位神磕头下跪——“小孩子不懂事,请次位神大人原谅,别责罚他。”

我知道,那时的次位神,心里肯定有点失落。

如果此刻对象是他兄长,人们肯定只会一笑了之,而孩子的母亲有这样的表现,证明他们恐惧这自己。

“不要紧的。”次位神开口,那位母亲感激地连忙退后,她将孩子护在怀里,生怕次位神突然反悔。

我有点呆,Herobrine的声音很轻,不得不说真的很好听。

“免礼,我今天只不过是来了解一下你们的情况,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对我说,或者——”次位神轻咳了一声,“你们若对其他种族有什么意见也可以告诉我。”

人群骚动了,人们紧张地看着一旁的怪物族,生怕他们会告状。 但怪物族没有,相反,一个年迈的老人站了出来:“次位神大人啊,我们两族间相处和和平,但我们的生存空间并不以支撑起我们的日常开销,若次位神大人能给予我们更大的空间,我们定会感激不尽。”

等等!这不是赤裸裸地在赶人么?!

我紧张地看着次位神的反应,出乎意料,次位神非常宽容地笑了,“当然,我兄长也提到过这个问题。” 几乎是在一瞬间,一旁不适合人居住的荒芜空地突然有了生机,神的力量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怪物族,你们可以稍微退让到另一边,我会给予你们新的猎场与土地。” 怪物们没有任何疑惑与愤怒,他们感谢这神明的恩赐,然后,他们搬到了新住所,离我们这有整整三公里。

即使是好心,也有点太过了。

为了弱者让自己的人民受委屈,若是我们人类的国王肯定会得到世界的认可,但他不是。

他是神明,是高高在上,不应该辜负任何人的神明。

我很惊讶,也很愤怒在那后有人居然这样说他……

高年级,在我们学到关于“神明”这一课时,看着图片上的次位神,我的同桌发出了不屑的笑声——“切,那个懦夫,估计只是想讨好主神大人的心吧!看他的白眼睛,难看死了。”

要是放在以前,他可能会被处以“亵神罪”,但神明是宽容的——主神Notch说过,我们可以表达自己的对他们的任何不满。

不仅是他,许多村民对Herobrine的偏见越来越大。

他们坚信次位神用了很卑鄙的方法把自己的面貌变地好看,其实他本身是个非常丑陋的神明。

对次位神的意见起源于对怪物族的偏见,不过是被创造出来的晚一点,我认为,我们人类根本没有必要在这方面有所谓“骄傲感”。

人们将这种“愤怒”发泄到了代理NANA身上。 那时,我已经是一位成熟的火系魔法修炼者了,由于修炼魔法的缘故,89岁的我依旧保持着20岁的青春。

NANA不能常去以太,待在人间的她遭受这众人的白眼,人们叫他给次位神传递一些非常糟糕的话,例如“请收回您的造物”“请让主神大人”回来一类的。

我不知道NANA传达了多少这种话,我只知道,曾经会频繁下凡的次位神,已经销声匿迹了。

他这是在忍让。

可惜,没有多少人认识到这个问题。

他们认为次位神恐惧人类那微不足道的力量,一种诡异而恐怖的想法在人类上层中滋生——推翻次位神,顶替他的位置。

这种高傲促使了世界的悲剧发生。

次位神大人已经帮我们躲过了无数灾难,但每次灾难后,表面上感谢,实际上人们私下都说是他搞得鬼。

我当然不相信,但大部分人都相信。

自以为是终会招致毁灭。

各国的强者杀死了代理NANA获得了她身上的部分神力,这种强大的力量让他们既恐惧又惊喜,最终,他们把目标放到了次位神身上……没错,他们将这计划称为“戮神者”计划。

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导致了那种事发生,直到现在,我才逐渐明白了——一味的忍让会让人得寸进尺,是神,就应该有神的样子,应该无时无刻不向世人展示他们的强大,提醒他们,谁才是“神明”

次位神的这种谦让,让他步入堕落的深渊。

Herobrine再次降临了人间。

这次,在他的祭坛前,没有任何人下跪,人们对他的眼神充满了冷漠……和渴望。

“我想我没有任何事惹的我们不愉快。”他的声音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柔和了。“NANA是我和Notch的代理人,不仅仅是我,为什么要针对她?”“她的死是因为您!”

次位神没有说话,但我感到他已经有点不耐烦了。

“你们到底想要什么?我不都满足你们了么?我已经尽量做的和我兄长一样好了……”“你难道还没明白么?次位神大人。”持剑的勇士故意提高了后一句的语气,明显带着嘲讽,“我们不需要你,我们需要你的Notch先生——您自称主神是您的兄弟。”

“他是我的兄弟……”Herobrine淡淡一句,然后,看着人民蔑视的目光,他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不止是兄弟,我们互相深爱着。”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质疑与恶心的声音,我清楚地听见有人不悦地一句“原来是靠肉体才成神的,真恶心。”

“只有亲情,你再胡说信不信我让你后悔生出来。”

刚刚说完这话,不远处的酒瓶子突然爆炸,全场安静了下来——

这是次位神第一次发怒。

次位神深吸一口气,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平复心情了。

“‘他不配当神’,‘他不过是个丑陋的小人!’,‘伪神’!”Herobrine闭上眼睛,默默重复着这几句话,“我都知道,从你们对我有意见的那一刻起,这些话就充斥这我的耳朵,挥之不去……”

“你们对我的造物有意见,我总是叫他们谦让,可惜,看了你们并不理解我的好意。”

次位神苦笑了一声,下一秒,他的声音完全变了,“我给你们最后的警告——”

“现在跪下对我认错,我不会责备任何人,不然——”

“我就只能祛除我的错误。”

可惜,狂妄自大的人们忘记了自己的身份。

数十把剑顿时贯穿次位神的躯体,但仅仅过了几秒后,那些由神力组成的剑就全部消失殆尽——

“你们自找的。”

在那一刻,我清楚地知道,我们彻底惹怒了神明。

在那次祭坛的大屠杀中,我侥幸活了下来,也是在那后,次位神成为了“邪神”

Herobrine直接用他的镰刀将世界一劈为二,其中一半因为他们愤怒与绝望化为了一个充满岩浆的世界,这就是下界,属于他的王国。

那段时间真的很黑暗,人类被忍无可忍的怪物族屠杀,我们一度陷入了被灭绝的恐惧中——如果不是主神大人及时赶到的话。

创世神大战持续了上千年,我被选中成为主神大人的代理,有幸目睹见证了这一切。

在Herobrine被封印的那一天,在万丈光芒闪过后,我们,只看见了伤痕累累的Notch大人。

人类疯狂地欢呼,他们歌颂赞扬这主神的伟大。

但Notch先生,在这种歌颂中,他只是迷茫地看着他封印Herobrine,然后,我清楚地看见一滴眼泪从他眼角划过。

在Notch宣布自己不会在干涉凡间的事时,人们惊恐,愤怒,他们责备主神,因为世间还有很多邪神创造的怪物。

“我封印Brine仅仅因为我不能容忍他自甘堕落,而我也对你们失望透顶——”

“你们不仅让怪物族失去了他们的王,也让我失去了唯一的弟弟。”

这是Notch留给我们的最后一句话,后来,我再也没有看见他。那些残留的怪物族,不断与人类发生战争,我想,这就是对我们的惩罚。

我们将一对兄弟拆散,让他们反目成仇,这就是我们干的“好事”。

何谓神明?

至今,我也没有任何答案。

而我们任何人也都失去了去思考这个问题的资格。

曾经,我们拥有两位真正的神,他们宽容和蔼,如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我们。

而现在……

我们只剩下无尽的悔恨


评论(17)

热度(686)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