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祭司

猎人途径的佛尔思亲传大弟子,头像来源捏咔,勿存

【杰裘】饥饿游戏(中)

  昏昏沉沉地休息了一晚后,列车载着12区的贡品们来到了凯匹特。

  裘克的第一反应是——这地方真繁华。

  凯匹特的大多数建筑物都要比12区的商业街豪华的多,大街上人们的穿着都很奇怪,他们把头发染成各种各样的颜色,穿的衣服上装点这金闪闪的亮粉。

  艾玛紧张地看着那些拥挤在火车站的凯匹特人,他们欢呼这,手上举着的牌子写着“12”。

  啊,他们这是在欢迎“贡品”的到来。

  裘克对此嗤之以鼻,他讨厌这些凯匹特人,他们永远不用担心自己的孩子被抽中参加饥饿游戏,他们永远不会体会那种失去亲人的痛苦。

  “至少装出高兴的样子,没有那个人会喜欢黑着脸的贡品的。”奈布装作不在意地拍了拍裘克的肩膀,说到。

  【你没必要讨好他们。】

  “……时间不早了,你们的化妆师在等着你们,快去吧。”

  奈布敲了敲脑袋,想把那该死的声音从脑海中驱逐。

  参加游戏前的一系列节目是裘克和艾玛接下来的任务。作为指导老师的奈布只给他们提了一点要求——让观众爱上他们,这样以来,他们会获得的赞助也会越来越多。

  以煤矿为主要产业的12区没有特别的展览服饰,每年,12区的设计师都很头疼。有一年,他们的贡品全身光溜溜的,浑身涂满了代表煤矿的黑色颜料,结果惹得很多凯匹特人尴尬。

  “幸好啊……”裘克看着手里的矿工服,长舒一口气,一旁的艾玛也笑了,“至少我们不用裸着上场了。”

  “啧,杰克呢?还没来么?”裘克隐约听到三区的设计师在他耳边抱怨到,“他有点不舒服,刚刚去了厕所,放心吧,他跑不掉的。”3区的管理员摇了摇手上的追踪器。

  “杰克?”裘克只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熟悉,“不过想起来这也不算个罕见的名字。”

  

  “你想要什么?”

  “他”把自己带到了一个没有任何监控的角落,杰克擦拭去脸上的冷汗,声音颤抖地对着空气这样说着。

  【咱们说好了,不是么?】

  【一切都不是你的,“杰克”,你迟早要还回来。】

  “我知道”杰克闭眼,痛苦道,“从我记事起,你就一直这样提醒着我。”

  【现在,是时候了,我嗅到了老朋友的气息……放心,在一切结束后,我会保证你所珍视的人的安全。】

  “关于这个,你大可放心。”

  一瞬间,杰克暗绿的眼中闪过一丝猩红。

  【“我没有任何值得珍惜的家伙”】

  

  “抱歉抱歉,我来晚了。”

  不止裘克,许多其他区贡品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去。

  三区的男性贡品匆匆赶来,他带着表示歉意的微笑,向他们的设计师道歉。

  “不要紧,你不算太迟……”三区的设计师上下打量着杰克,半晌后他赞赏到:“这才对嘛,你笑起来挺好看的,干嘛要一直板着脸呢?我打赌观众会爱死你的。”

  杰克嘴角上挂这淡淡的微笑,裘克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

  的确,以常人标准来看杰克长得的确非常好看,这在饥饿游戏里也行的通——观众们会疯狂迷恋上他的容貌,会有很多傻姑娘愿意在游戏里资助他。

  裘克从来不觉得自己长得又多好看,方才被设计师们拖到化妆间打理了半天的他再次站在镜子前时完全认不出自己了。

  艾玛更甚,在12区纵使是市长家的女儿也难获得一盒用于面部的滋润霜,更别提他们这些平民了。

  12区的设计师巧妙地将女性矿工服改装成了裙子,经过短暂的修饰后,裘克第一次意识到若出生在凯匹特,艾玛将是那种被众人追捧的“女神”。

  但所有这一切,在那个名为杰克的三区贡品面前瞬间黯然失色。

  杰克似乎注意到了裘克的目光,他友好地对着裘克笑了笑。

  “嘶……”“裘克先生?”艾玛关心的问到,方才裘克看上去难受极了,“没什么事,头疼……”

  裘克没在继续看三区的那个男性贡品,指不定几天后他就会在比赛中了解自己呢!裘克这样说服自己到。

  在众目睽睽下架着马车如展览品一样出现在众人面前还是头一次,裘克只觉得一切过得太快了,虽然已经努力了,但他的目光却始终离不开杰克。

  给予“贡品”们的训练场和住所是一栋大厦,一区贡品的房间在一层,二区贡品的房间在二层……以此类推,奈布带领着裘克和艾玛上了电梯,电梯门还没关山,一个人却先挤了进来,奈布有点小小的吃惊——几乎没有任何贡品愿意和其他区的贡品搭乘同一架电梯。

  “抱歉,我们的指导老师胃病犯了,安吉拉在照看他。”安吉拉是三区女性贡品的名字,裘克很快反应过来并几乎是在一瞬间脱口而出“杰克?”

  “是的,看来我的迟到行为给大家留下来很深的映像——你们是在12区吧?”杰克按下了3和12的按钮。

  裘克注意到他穿着一件蓝色的衣物,如果没记错的话,三区发展这渔业,但三区的设计师却把目光放到了大海上——杰克穿的衣服是曾经航海者们一种名为“大副”的职业着装。

  “我很喜欢昙花,听说他们在顶楼上种了一些。”“啥?”杰克前言不搭后语,奈布疑惑到,电梯却已经到了三楼,“没什么,我到了,那么,明天训练场见。”

  杰克笑了笑,裘克意识到他的目光是看着自己的。

  “总感觉那个杰克不是坏人呢……”艾玛小心翼翼地开口。“在饥饿游戏中,你没有任何队友。”奈布提醒到。

  12层离顶楼就差一层,裘克突然萌生了去看看的想法,但是……为什么我想去?

  贡品们的房间堪称豪华,地板是大理石制的,液晶电视镶在墙里,一起都是声控的,光洗浴间就有上百个按钮,分别控制着香波、水温、水压甚至沐浴露的添加量。

  裘克随便按了几个键,很快就被烫的被迫关掉了淋浴设备。

  【白痴】

  那个声音嗤笑到,裘克选择无视他——房间虽然豪华,但除了卫生间以外都装着监控,与其说是安置,不如说是囚禁,他知道,若自己表现出任何不对劲,都可能会招来麻烦。

  裘克深吸一口气,仔细阅读了洗浴说明后,简单地冲了个热水澡,然后,他裹着浴袍翻看房间里的一些书本,上面记录了70多年前发生的暴动以及代号“欧丽蒂斯”被摧毁的“13”区。

  

  

  当年,受不了凯匹特暴政的13区,以科研和石墨为主要产业的13区发生了暴动,他们带领着其他区对凯匹特发起了攻击。

  没有谁知道为什么13区的攻势会如此强大,据说他们之间出了一些非常优秀的首领,而恐怖的是,凯匹特很快发现了这些“首领”的与众不同。他们似乎比常人更强大。

  传说13区在底下搞得科研是有关“基因”和“灵魂”的,两种毫不相干的研究项目,到最后也没有成功——彻底摧毁13区的是凯匹特投下的导弹。

  

  

  后面的内容无非是渲染13区的自不量力和凯匹特的强大,裘克完全没有心情再看下去。

  已经11点半了,想着明天开始就要训练了,裘克觉得自己应该现在躺下休息。

  “别在我休息时干些奇奇怪怪的事。”裘克轻轻一句,可惜脑海中的小丑并没有回答他。

  “也许,我是个疯子吧”裘克这样想着,很快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午夜的钟声响起,躺在床上的裘克睁开眼睛,原本蓝色的双眼此刻却变成了野兽的黄色。

  装作睡不着透气的裘克登上了通向顶层的电梯,哪里没有守卫,四周都是电磁网,靠近就会弹回来,没有任何贡品有机会能自杀。

  “他来了。”

  奈布的双手抱在胸间,“还有其他人么?”“艾玛的融合失败了,玛尓塔在五区,12岁的时候就饿死了,帕缇夏已经和总部取得联系了……其他人还不清楚,我探测不到他们的信号。参加游戏的只有我们。”

  杰克穿着睡衣,悠哉悠哉地摆弄着一朵盛开的昙花,他回头,笑道——

  “欢迎回来,小疯子。”

  

  

  裘克醒的很早,顶着两个黑眼圈的他怀疑昨晚自己根本没睡着。

  隐隐约约记得自己做了梦,梦到了昙花,还有其他什么东西……

  “裘克?”奈布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吃了早饭后就来训练场集合,不用管房间卫生,会有人来收拾的。”

  裘克正想问“早饭在哪?”转眼就看见一旁的电子屏幕上写着各种食物菜单

  裘克要了一份蛋卷和一杯羊奶,不到半分钟电子屏幕下的金属托盘上就乘上了他的早饭。匆匆吃完早饭,裘克穿上衣柜里专门发给贡品的训练服乘坐这电梯来到了训练场。

  “听着,我建议你们在集体训练中暂时不要先透露自己所擅长的,这样在比赛中可能会成为其他贡品留意的目标。”奈布领着裘克和艾玛,对着训练场的看守员露出了自己指导员的身份卡,“先从基本生存能力学起,打绳结或者取火,还有对有毒植物的辨别与水源的寻找,要知道每年饥饿游戏至少有四分之一的贡品死在自然灾害手中。”

  裘克不记得自己有什么能帮助他战胜那些职业贡品的特长,艾玛似乎在“伪装”方面有一定天赋。

  “我还是想学学武器。”裘克固执到,“可以,试试那边的斧头吧。”“???”

  出乎意料,奈布并没有阻止裘克。

  “你的肩膀力量应该不小,可以试试重型武器,虽然我不能肯定今年他们会安排斧头。”奈布拍了拍裘克的肩膀,解释到。“艾玛可以去试试工具改造,如果他们没有给你们提供实用工具的话,这会很有用。”

  裘克注意到杰克在一边学习打绳结,或者他有其他什么方面的特长?

  奇怪的事发生了,裘克接触斧头的次数屈指可数,大多数时候它都被用来劈柴,但现在,就如奈布曾经经历的一样,在拿起斧头的一瞬间,裘克就知道该怎么使用它——在杀戮方面。

  一种莫名的恐惧充斥了裘克的全身,他仿佛看见那把斧头上沾满了其他人的血……

  裘克连忙放下斧头,摆摆手表示自己暂时不弄这个。

  还是打绳结吧,这玩意能抓到他们需要的猎物。

  杰克还在那,他已经学会了一个极其复杂的绳结陷阱,这种陷阱能把踩在上面的人直接提着脚脖子倒吊起来。

  看着裘克,他如昨天一样对他微笑,然后起身给他腾了个位置。

  “你不去学学武器么?”裘克习惯性地问到,他正试图打一个活结。“我会使刀,但相信你们的指导老师也说了吧?”杰克将裘克手中已经打成死结的绳子拿过来,说到。“一区二区的贡品和我们不一样,他们之所以显露出自己的本领是因为他们什么都不怕,换句话说……”“他们看不起我们。”

  裘克咬牙到,恍惚间自己的绳结已经被杰克重新整理成了活扣交到了他手上。

  “你看过我们房间的书了么?我在想70多年前起义的那个13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裘克喃喃到,杰克手中的活顿了顿,但很快恢复了镇定。“你是说,以前的13区么?”“是的……你别笑话我,我总觉得那片被摧毁的土地很熟悉,但又说不上是哪里熟悉。”

  短暂地沉默后,杰克开口道,“我记得,书上说过,13区主要研究的是科研,他们的研究内容是有关于基因和灵魂的……”“但还没成功就被摧毁了,不是么?”裘克看过无数凯匹特对13区的报告,那里的辐射高的吓人。

  “也不一定,要知道,绝望与愤怒交织中的人们会变得比我们想象的更强大。”

  “如果不战斗,那么只能选择死亡。”

  【毕竟我们早就无路可退了】

  “!!!”

  “裘克先生?怎么了吗?”裘克很快意识到自己刚才因为震惊表情有些失控,他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所幸直到训练结束,那个声音再也没有在脑海中响起。

  离比赛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裘克没有再拿起斧头,在学过基本的生存练习——诸如如何判断水源是否清洁;如何根据泥土的湿润判断水源位置一类后,在杰克的指导下,裘克和艾玛学会了如何抛掷匕首。

  裘克的最终评分是6分,艾玛是7分。

  出乎意料,杰克只有3分。

  “他是故意的。”奈布不屑地瞥了一眼电视,“想当年我也只有4分,但自从我那后人们都不怎么上当了,分数过低或过高都会成为贡品们首要的攻击目标。”

  【完全没变,从以前起他就这样。】

  奈布没理会脑海中的声音,“明天十点游戏就正式开始了,今晚好好休息一下,最后……”

  奈布露出一个疲惫的笑容。

  “Happy Hunger Game,And 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r”。

  裘克以为自己会睡不着觉,可惜的是,这几天大量的训练使他疲惫,仅仅五分钟后,他就感到疲惫,迷迷糊糊中,他似乎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这种技术还不成熟,如果你们要试的话,我只能祝你们好运。”

  没什么好运不好运的,我们比谁都清楚,从接受改造的那一刻起,我们的生命就已经不属于我们自己了

  穿着军装的萨贝达指挥官签下了协议,他也不知道等待着我们的是什么。

  “祝你们好运,我们会在13区的地下一直等着你们的。”长官对着我们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其他人与我们拥抱分别,谁都不知道我们会不会见面。

  空袭警报声响起,我们只剩不到十分钟时间了。

  孤零零地站在空地中,萨贝达擦拭这他的军刀,艾玛非常大气地把长发散开,她抓抓乱蓬蓬的头发,对着玛尓塔笑到:“我早就想这么干了。”,帕缇夏将她母亲给她的猿猴雕像扔向了湖中心

  “小疯子。”长着指刃的家伙对我伸出他那尚且完好的右手——很难想象经历这种改造的他到底有多痛。

  “再陪我跳最后一支舞吧。”“别说最后不最后了。”我最讨厌他这样了,“说不定还能再见呢,到时候我就带你去海边结婚!”“哈,要是我比你大20多岁也愿意么?”

  天空中传来了飞机的巨大噪音。

  “管你大几岁呢!老绅士。”他的腰还是那么细……似乎自手术后就更消瘦了。

  “受不了你们。”

  萨贝达对我俩示以白眼。

  炸弹在离我10米的地方爆炸了。

  我们永远不会将我们的技术暴露给凯匹特,为此,我们可以有摧毁他的决心,但凯匹特也不曾料到,凤凰浴火,只为下一次更强大的重生。

  在我们的心脏永远停止跳动的同时,深达上千米的地下,试管中胚胎的心脏开始跳动。

  

  

  

  裘克是被闹钟吵醒的。

  凯匹特人喜欢睡懒觉,比赛十点钟才会开始,但贡品们需要提前做准备。

  裘克吃不下任何食物,但一想到接下来的十几天里自己可能根本找不到吃的,他还是强迫自己塞到自己完全塞不下为止。

  自己貌似做了很古怪的梦。被工作人员领到直升机上,直到他们在自己胳膊上注射进追踪器,裘克也没想起什么来。

  比赛的衣服并不保暖,这次比赛可能在热带地区一类的。

  圆盘带着自己上升,眼睛适应了一会儿后,裘克看见了其他贡品,还有“宙斯之角”,四周都是高大的树木。

  “热带雨林。”

  裘克喃喃到。

  投射屏幕上,传来机械女声——

  “欢迎来到竞技场,第74届饥饿游戏即将开始”

  “Happy Hunger Game,And 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r”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