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祭司

猎人途径的佛尔思亲传大弟子,头像来源捏咔,勿存

【清水短篇】原谅

*只是一个写去凡间浪的某位神的经历

  *有NH成分

  Carlson不知道这个坐在吧台前的家伙与其他客人有什么不同,但直觉告诉他这位客人肯定不是一般人。

  他是从末影王城来的吗?全身上下都带着一种古怪的气息,让人感觉难以靠近。

  Carlson看不见他的脸,他将衣服兜帽遮过他头,点了一杯价值不菲珊瑚烈酒,埋着头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Carlson看见酒杯里的酒逐渐减少,盘算这这位奇怪的客人找茬的可能性。

  这间名为“Monster”的酒吧是他父亲的财产,Carlson的父亲希望他成为一名强大的战士,可惜Carlson在战斗方面一窍不通,被逼这报了战斗学院,最后无奈被学校退学的他只能在父亲的酒吧打工。

  第一眼看到Carlson的人都会忍不住瞪大眼睛再看几眼,的确,Carlson身高超过了190cm,眼睛是罕见的紫色,和末影人的眼睛是一样的。

  Carlson并非怪物族,他的身份证上清清楚楚地写着“人类”,只是,他身上有八分之一的末影人血统——来自他父亲那边的。

  他的父亲和爷爷和正常人一样,偏偏到了他,末影人的基因开始显露。Carlson并没有所谓的种族歧视观,但总有那么个别人喜欢拿他的外貌开玩笑——Carlson讨厌这样。

  “再来一杯。”坐在吧台前的男子将装这几块金币的酒杯推到Carlson面前,Carlson点了点头,将杯中的金币收走后又给这位客人到了一杯。

  “这已经是第二杯了,先生,”Carlson友好地提醒到,“我们不会再继续为您提供第三杯,如果有需要我可以给您提供薄荷糖。”

  珊瑚烈酒是下界的进口货,酒劲大地出奇。就连凋零骷髅们最多都只能喝三杯,更何况是人类?大多数人类嘴唇刚刚碰到这种深红色的酒就直接醉倒在了吧台前。

  眼前这个家伙还没有半点醉的迹象,难道他身上有凋零骷髅的血统吗?不,不是,如果真的有的话那他的皮肤不会这么白,或许,他和自己一样有末影人的血统?

  “先生从哪里来的?”陪人聊天和听别人吐苦水是酒保的日常工作,Carlson擦拭着酒杯,随口问到。

  男人看上去有些阔绰,毕竟珊瑚烈酒不是谁都买得起的,Carlson推断他是某个叛逆的有钱人家的贵公子。

  男人抬头,他那眼镜下的眼睛居然是蓝色的,Carlson又开始怀疑他和守卫者们有亲戚关系了。

  “很远的地方来的。”男人的声音很轻,也很好听。

  “啊,是从暮色森林来的吗?我听说那非常漂亮。”Carlson隐隐约约记得他听自己的父亲说过暮色森林。

  “不,比那还要远……暮色,的确是个很漂亮的地方。”男人摘下兜帽,Carlson这才看见他完整的面容,摸约25岁左右的青年模样,当然,前提条件下是他不是一位修炼法术的术士,不然他的真正年龄可能比自己要大几个辈。

  排除这个,男人长得非常好看,无论是从男性还是女性的眼光去看。

  “我能称呼您为什么呢?”Carlson迫不及待地想多了解一下这位客人的经历。

  “布朗恩。”男人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说了一个名字。

  Carlson打趣地吹了一声口哨,“您的父母一定是忠实的神信徒呢,布朗恩,Brine,Herobrine,您的名字来源于怪物神呢。”

  Carlson的家庭并不信教,这些是他听一些怪物客人说的。

  布朗恩笑了笑,“不错的猜想,不过,我并没有父母。”

  Carlson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他擦杯子的手停了半拍,“啊,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不怪你,你并不知情。”

  布朗恩摇了摇头,神情中并没有任何不满。

  有时候,福利院里也会给孩子起“Notch”或“Herobrine”这种名字,这些可怜的没人要的孩子,只能祈求神来保佑他们平安长大。

  “先生去过暮色森林么?”为缓解尴尬的Carlson转移了话题,不出所料布朗恩点了点头,“经常。”

  Carlson更加确定布朗恩是个有钱人,说不定他还真的是法师呢。

  “我喜欢那的黄昏。”布朗恩示意Carlson给他到了一杯普通的酒,在他的手指触碰酒杯时,酒杯里结了一层薄薄的冰花。

  啊,布朗恩是一位水系术士,而且如果能够控制冰花的话……他的水平应该也在中上了。Carlson这样想着,放下了被他擦拭了几百遍的玻璃杯,重新拿起来另一个杯子。

  “先生当年是学的魔法吧?我第一次看见水系的术士呢。”Carlson毫不掩饰自己的羡慕。“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的。”布朗恩喝了一口冰酒,他现在居然还是没有半点醉的迹象。

  “先生有喜欢的人么?总觉得你是那种吸引人的存在呢。”Carlson忍不住说了实话,的确,布朗恩就是有这种魅力,Carlson总是会忍不住像他搭话。

  “有,”布朗恩点点头,“事实上,我们几天前才刚刚吵过架。”

  “啊,这样么?”Carlson还记得曾经有一个和男朋友吵架的小姑娘在酒吧买醉,然后她的男朋友焦急地找过来,道这歉将小姑娘拉回家。

  “情侣之间小吵小闹很正常的啦,其实回过神来你会发现都是小问题。”Carlson猜想这像布朗恩这样的男人会有一个怎么样的女朋友,但无论她长什么样,都肯定很幸运吧?

  “是啊,的确是‘小问题’。”布朗恩眼神毫无焦距地看着眼前的酒杯,里面的气泡在逐渐上升破裂。

  “准确来说我不过是单方面对他发了脾气,他并没有和我吵起来,到头来还是我无理取闹。”

  布朗恩将酒一饮而尽,疲惫地摇了摇头。

  He?

  布朗恩的恋人也是男性?

  Carlson挑挑眉,他并不是特别了解同性间的恋爱观,但既然话题已经引到这了,他也只能顺着话题谈下去。

  “别这么想啦,您应该和他好好谈谈,总会找到解决方案的。恋人不都是这样么?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找到你们争论的源头并一起解决就好了。”

  “是啊,源头……”布朗恩眼神有些迷离,他单手支撑着下巴,就这样注视这Carlson那双紫色的眼睛。Carlson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像被看透了似的,他连忙低下头,胡乱调这一杯鸡尾酒。

  “我曾经伤害过他,因为他曾经也伤害过我的心……但现在想起来,是我那时候太冲动,我不知道现在该怎么面对他,我甚至觉得他不应该原谅我。”

  说这些话的时候,布朗恩看着酒吧墙上由剑与镰刀组成的神教标志,Carlson无意间看见布朗恩的眼中闪过一丝哀伤。

  “你不信宗教,不是么?”布朗恩的眼神转移到了Carlson身上,Carlson诚实地摇摇头,“我们一家人都不信,但我了解一些,不多就是了。”

  “Herobrine……”布朗恩看着那把镰刀的的标记,摇了摇头,“有时候觉得我……他挺可悲的。”“是啊,被自己兄弟的造物背叛,也被自己的亲兄弟封印……但他们最终还是何解了,不是吗?”

  Carlson记得自己曾经在教堂打工时翻阅过《神典》,那个故事至今记忆犹新。

  “你觉得他……Notch是真的原谅了Herobrine吗?毕竟他做了很多蠢事。”布朗恩的眼神躲避着Carlson,他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

  “这个嘛……”Carlson曾经的确思考过这个问题,“我觉得他会原谅……”

  “毕竟他们是兄弟,而他们只有彼此。”

  布朗恩没有说话,他埋着头,右手指腹划过玻璃杯的边缘,“是啊……他们只有彼此。”

  在Carlson转身给另一位客人倒酒时,布朗恩就消失不见了,只留下那个依旧带着冰花的酒杯。

  “真是奇怪的客人。”Carlson这样想到。

  但这仅仅是一瞬间,生活还要继续,不会因为一个普通的酒客而改变。

  …………

  …………

  …………

  Herobrine的精神状态从来没有好过。

  自重启世界已经过了500多年,现在,他们不会再在众生面前露面,而是仅仅成为信仰与传说,或许这样对谁都好。看似漫长的500年,对他们不过是一瞬间。

  Notch承认自己从来没有责备过Herobrine,可惜Herobrine不肯原谅的是他自己。

  “别来烦我,滚回你的以太。”

  面对这个无意识将将自己的双手臂抓的血淋淋的弟弟,Notch除了无奈只感到愤怒。如果他不肯原谅自己,不肯分享他的痛苦,那就真的没有什么能帮他走出阴影了。

  争执的结果和曾经一样,Herobrine单方面对他发了脾气,Notch很想吼他几句,可惜一个声音告诉他——

  是你将他变成这样的。

  Notch没有任何辩解,Herobrine就这样看着他,然后,他消失在了下界。或许他去了凡间散心。

  Notch疲惫地坐在以太的沙发上,回忆着这些年Herobrine不断躲避他的样子。

  Herobrine依旧不信任他,或者,他不信任自己。

  然后,逃离了几天的Herobrine,在某个晚上突然出现在了他以太的家中。

  “Brine?”Notch略有些惊喜,这是五百多年来Herobrine第一次主动来找他。

  Herobrine没有说半个字,他直接上前吻住了Notch柔软的嘴唇,Notch很快反应过来,他亦回应着——这是自他们决裂后的第一次。

  “我累了。”Herobrine淡淡一句。

  “我会让你舒服的。”

  …………

  …………

  …………

  “你爱我么?”

  Notch搂在Herobrine胸膛贴合在爱人满是疤痕的背上,他听见Herobrine这样问。

  “远胜一切。”Notch肆意在Herobrine的脖颈后留下吻痕。

  “我从来没有恨过你”

  “我知道。”

  “那你呢?你真的原谅我了吗?”Herobrine语气很疲惫,全然没有了曾经在战场上的剑拔弩张。

  “你知道是真的。”

  Notch默默回答,将怀里的人搂的更紧了。

  …………

  ………

  …………

  没有一种故事的结局是真正圆满的,但是,他们可以等。

  传说中Notch与Herobrine终究和好,从此他们一起管理世界,毕竟他们只有彼此。

  虽然现实不同于传说,但有一点故事说对了。

  他们只有彼此,再大的矛盾也终究会被时间化解。

评论(7)

热度(1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