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祭司

猎人途径的佛尔思亲传大弟子,头像来源捏咔,勿存

【NH】杀死一只知更鸟

  你总认为自己的公平的。

  你也的确做到了,你对待万物犹如父亲爱自己的孩子那般宠爱,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的确是他们的“父亲”。

  你创造太阳与月亮,你将星星点缀在夜空,你让水流流动,让树木在土地上生长,你用你的一切抚育这个你创造的世界,正如他们所说,你有多么伟大,你是他们尊敬的创世神。

  当然,你并非一直高高在上。

  伟大的造物主并非孤独的,你有一个家人,一个你愿意用你所创的一切去换取的唯一的亲人,在他面前,你并非伟大的创世神或造物主,你不过是他的兄弟,不过是他的爱人。

  但现在你只是呆呆地立在雨里,你的双手沾满了他的鲜血,神的血液是虚假的,不过一会儿,它们便会蒸发殆尽,带走唯一他存在过的证据。

  从那时开始,你便仅仅是那高高在上的创世神,你失去了做他家人的资格,是你亲自将这份羁绊斩断。

  你是公平的,不是么?你为什么要犯这种错误?

  知更鸟站在枝头上鸣叫,顽劣的孩童用弹弓打中了它的胸膛,知更鸟永远停止了鸣叫,不会有人认为这个顽皮的孩童犯下了多大的罪过。

  你从来不觉得杀死一只知更鸟有什么过错,当然,这也的确没有什么过错。

  从不会有一滴雨水会认为是自己造成了洪灾,但当雪崩来临之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我不认为‘月亮’的存在有必要,夜晚本来就是应当让他们休息的时间段,交给我处理就好。”

  你或许忘记了,最开始,是他提出来要创造月亮的。

  你妥协了,但你的话却永远烙印在了他的心中。

  后来,在你最得意的造物夸耀月光的美丽与你的伟大时,你只是笑笑,你忘了他,你忘了你唯一的家人。

  你是公平的,不是么?为什么偏偏对他这么苛刻?

  最亲的人,往往被伤害的最深,因为你认为他会原谅,你认为他会理解。

  但你错了,不是么?你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因为你是伟大的造物主,造物主从来不会弄错任何事。

  但你忘了么?他也是。

  你将对他的爱转移到了这个你和他共同创造的世界上,你或许认为他与你一样,是的,他的确爱这个与你共同创造的世界。

  但他比你更敏感,比你更需要爱,人与人之间是不同的,神也同样。

  你从来都没有真正理解过他,他需要的是认可与尊重,哪怕是在你最得意的造物前,也是如此。

  他的创造力与你一样强大,他的族人也是如此完美。

  但你知道他想干什么?你知道他的初衷到底是什么么?

  “不打算陪陪我么?”“对不起,Brine,我现在很忙”“…………”

  他的孤独,他的恐惧,你从未理解过。

  你那最得意的造物对他报以冷眼,那些出口伤人的谎言,他都听过。这没什么,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既然是神,就要时时刻刻做好被质疑的准备。

  杀死一只知更鸟并不是罪过,但当人人都这么想,人人都这么干,那便不是儿童的胡闹,那就是屠杀的罪过。

  这些言语与经历长期积压在他的心中,一点点剥削这他最后的一点耐心与防线,最终,“戮神者”事件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可笑的是如果没有发生之前的事,他依旧会原谅众生对他的无理取闹。

  如果不是有了那顽皮儿童的开头,如果他的父母严厉的警告他不要对那无辜的鸟儿下手,那么知更鸟依旧会在枝头鸣叫,而不是现在的仅仅只剩下几片羽毛供人惋惜悲叹。

  若你能再多看看他,若你能再多关心关心他,说不定,他还在你身边,依旧会微笑着叫你“哥哥”,依旧会在你与他共创的星空下相拥而眠……

  但一切都晚了,不是么?

  神会流泪么?如果会,他们又是为何而流泪?

  你是否会后悔杀死了那只知更鸟?你是否会明白从一开始那就是种罪过。

  没有任何人是无辜的,包括你,至高之上的你……

  啊,对不起,我已经没资格批判你了……

  毕竟从那天开始我就与你断绝关系了。

  意识已经模糊了,思想开始涣散,我已经快忘记了一切,那些由神力构成的链条会阻止我集中思想,会阻止我的复苏……

  我的孤独,我的恐惧,到现在你也没明白啊,亲爱的。

  我们所做过的一切,我们所经历的一切,原来是由一把剑就可以终结的如此脆弱的联系。

  我所奢求的一切,到头来也从未得到。

  “别让我有回来的机会。”机械的语句从我嘴里吐出,这是我给你的最后一句忠告,“否则我会摧毁所有你守护的一切。”

  你所珍视之物,我所憎恶之物……

  你要清楚,我亲爱的哥哥——

  是你亲自杀死了那只属于你的知更鸟。


评论(10)

热度(1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